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为计算机学院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1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科学理论——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计算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党员参加党课学习。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蔡强主持。

王伟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经历的艰苦磨难、取得的辉煌成就,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科学理论两方面展开讲授。他谈到,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所发挥的关键性作用,充分阐述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体现了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的统一。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还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马克思主义哲学有机集合,在两个大局中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唯物主义观点看待问题,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和灵魂,要掌握这个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二是坚持辩证法看待事物,用全面的、历史的、联系的观点学习党的历史、现在和未来;三是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有力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四是坚持人民至上的立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努力奋斗的目标。

党课结束后,王伟与现场师生亲切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疑惑与观点。会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王伟的党课旁征博引、史料翔实、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有理论深度,有政治高度,有深入思考,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今后一定要更加深入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