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无偿献血 拯救生命”2021年春季学期无偿献血活动

5月26日,由我校红十字会组织的“无偿献血 拯救生命”2021年春季学期无偿献血活动在良乡主校区举办。在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接力中,北工商学子始终是领跑者。

奉献爱心延希望

体育馆内,填表、化验、抽血,献血正有序地进行着。在等待区中,来自工商204班的少数民族学生阿力亚古丽正安静地等待着验血结果,她说:“虽然我见不到未来用血的人,但我觉得自己正为他们、为社会默默奉献着,很有成就感。”刚刚结束验血,走向等待区的法学194班马艺丹神采飞扬,对于她来说,这是一次有意义的体验,更是她送给自己的一份特殊的礼物。“我刚刚过了20岁生日,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献血可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我想为他们提供一点帮助。”成长不仅是年龄的增长,更是回馈社会、奉献自己力量的开始。“我想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刚刚结束献血的退伍老兵孙维泽笑称自己热血难凉:“其实我一直想献血,因为之前看到许多新闻,很多突发情况下,医院都需要血浆来挽救生命。帮人也是帮己,如果我们都愿意奉献,那当我们需要帮助时也会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

体育馆外,献血车内的成分献血机器正滴答作响。不同于捐献全血,成分献血时间较长,献血要求也更严格,但献血车内六个座位还是坐得满满的。来自传媒202班吴昊第一次献血就选择献成分血。他说:“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美好的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谈到献血的意义,他的目光温和而又坚定,“在献血时,我看着从手臂里流出的红色血液,我想那或许不仅是血液,还是生命的延续。每每想到这里,我就有了动力,未来的日子里,我还会选择参与无偿献血,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他人。”

志愿服务送温情

忙碌于现场的“红马甲”志愿者们也是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枯燥”的工作,尽心尽力,一丝不苟。献血现场区域划分明确,设备摆放得井井有条。桌子上摆满了牛奶、果汁、小面包等可以补充能量的食物供给前来献血的同学们。对于志愿者们来说,这次献血活动是服务,也是责任。

视传181班段纪元说道,“我很喜欢志愿活动,它传播了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在同学们心中播撒了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种子。”“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献血活动。去年我还是红会的一名普通成员。从做好份内工作到由我来主要负责组织协调,无偿献血活动见证了我的成长,也让我更加深刻的领悟到它的重要意义。”红十字会红丝带部长、新闻192班莫玉婷表示,“在校内大型无偿献血活动一直是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重要工作。我们希望通过献血活动,开展生命教育,让同学们能够感受到生命的可贵、可爱,建立正确的生命价值观,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和繁荣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统计,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共有188名师生捐献全血,累计献血40000ml,其中有12名同学每人献血捐献了400ml;24名师生及工勤人员捐献成分血,累计24个单位的治疗量。北工商学子用爱心托举生命,用热血挥洒青春,充分彰显了北工商青年责无旁贷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