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6月29日,北京工商大学“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阜成路校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副书记王伟,62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出席仪式。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代表,以及食品与健康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仪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

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向党说句心里话”视频。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们通过镜头,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真挚祝福。同时,老党员们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矢志不渝跟党走的50年历程,由衷表达对党的热爱和深厚情谊,并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将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党的关怀化作继续前进的力量。

伴着庄严隆重的乐曲,黄先开、王伟为老党员们一一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沉甸甸的纪念章浓缩着老同志们为党的事业拼搏奋斗的光辉岁月,寓意着老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师生代表为老党员们献上鲜花,向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他们为学校事业发展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致敬!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吕国欣教授代表老同志讲话。他表示,从出生在农民家的穷小子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是党和国家的关怀、帮助、教育和培养让他一路走到了现在。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自己的今天。在党的生日之际,他对党表示深切的感谢。吕国欣教授现场以《沁园春—贺中共百年华诞》为题赋诗一首,表达对党百年华诞的真挚祝福,他还与大家相约,到2049年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之时,与广大老同志在天安门广场相聚。

黄先开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祝贺,向所有离退休老党员表示诚挚的问候。黄先开表示,今年党中央决定为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授纪念章,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体现了党对老党员的深切关怀和高度肯定,同时教育引导年轻党员干部对标老党员们崇高的境界和务实的作风,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

黄先开表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全体教职员工包括离退休教职工和党员的支持鼓励下,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黄先开还向老党员们介绍了学校发展定位、学科建设、两校区规划等情况,希望老党员们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继续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同全国人民一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途上努力奋斗。他衷心祝愿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家庭幸福。

随后,与会所有党员全体起立,由王伟领誓,在庄严的党旗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仿佛回到了入党的那个时刻,又一次重温了对党的庄严承诺。

仪式最后,大家一边挥舞手中的党旗和国旗,一边齐声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激动人心的旋律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