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中心举办年度工作会议

edf8452afdc74c4d90b9d1e10fd211a8.jpg  51d7826a0a914e3d82eeae5938517520.png

4月22日,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中心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举办。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主席索默洛教授 (Prof. Manzoor Hussain Soomro)、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进行,由联合培训中心主任邸玉娜主持。

索默洛在致辞中感谢学校主办此次工作会议,感谢中国科协对联合培训中心项目的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国际多边合作取得许多重要进展,为国际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当前“一带一路”合作在科技、经济和人才培养方面具有巨大潜力。期待中心在未来的培训中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推动各国在各领域的合作。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也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心发展,持续推进中心与国际组织和各国科技部门的合作。

郭毅感谢索默洛及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在项目合作中给予的充分信任和高度支持。在2020年,联合培训中心获批中国科协项目资助并于9月正式挂牌成立。双方共同参与了多个国际会议,并组织了国际产业园发展的相关国际培训,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在2021年,也希望双方进一步紧密联系,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在科技人文交流方面的高水平实质性合作。

邸玉娜在工作汇报中回顾了2020年中心申报、获批、成立及举办活动的相关情况。并基于双方前期沟通,制定了2021年的年度工作计划。为推广中国低碳发展的经验,应对“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清洁能源和电动汽车的切实需求,2021年,中心将围绕低碳发展规划、下一代汽车技术及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等模块开展多次国际培训。这些培训都将与各国科技组织、高等院校和科技企业等共同合作举办,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培训成果也将形成政策建议和研究报告,报送国内外政府机构和行业协会,提高中心的智库影响力。

自由讨论环节,双方围绕培训组织的时间、方式、参与人员及组织机制等方面的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进一步细了工作安排。此次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资助下开展,为中心在2021年高水平完成项目任务提供了保障。

参与此次会议的还有经济合作组织科技官Khalil Raza,项目主管Ghulam Abbas Rahar,国际经管学院国际商务管理系陈丽莉副教授、张璐副教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