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大型急救培训活动

5月23日,北京工商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在良乡主校区举办了大型学生急救培训。本次活动旨在为学生普及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切实提高应急救护能力。本次培训由理论教学和实操技能训练构成。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骨干及2020级学生安全专员代表共计120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在理论教学中,来自房山区红十字会的陈锦利为同学们普及了急救基础知识。他立足于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讲授了紧急救护的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含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基本技能等内容。各位老师相互配合,为现场同学演示了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实际操作流程。

急救实操技能训练聚焦外伤包扎和心肺复苏。作为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急救技术,及时准确的外伤止血包扎和心肺复苏是提高病人抢救成功率的重要手段。老师们重点讲解了绷带、三角巾的使用方法和不同部位受伤后的处置要点,指导同学们分组进行实操。随着训练的不断深入,同学们很快掌握了动作要领,为“伤员”完成了非常标准的外伤应急救护。同时,老师们向同学们讲授了心肺复苏的六大步骤和六大要领,指导同学们逐一利用假人亲身体验。

来自商学院的魏一博表示:“通过红十字会老师耐心的讲解和手把手的指导,让我真正了解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的知识,提高自己的应急救护能力。相信在身边人遇到突发情况时,我能学以致用,在关键时刻正确施救,为挽救生命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大型急救培训是学生处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生命教育的重要活动,也是学生安全专员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阶段,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将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认真贯彻北京市和学校的有关要求,积极开展禁毒防艾教育、急救培训和无偿献血等工作,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