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良乡主校区二期新建工程AB座教学科研楼项目主体结构封顶仪式

11月15日9时,学校隆重举行良乡主校区二期新建工程AB座教学科研楼项目主体结构封顶仪式。此项目作为北京市重点工程项目——北工商良乡主校区二期新建工程的收官之作,是落实市委市政府“疏解整治促提升”战略的生动实践,是优化“两校区”功能布局的重要举措,对于拓展办学空间,优化办学条件,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具有深远意义。

   

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丹丹、左敏;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建军,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赵正雄,北京兴电国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宝权,北京金马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和生出席仪式。各参建单位代表、学校AB座教学科研楼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文红主持。

李建军代表施工单位介绍项目情况并致辞。他指出,工程主体结构封顶,既是一个里程碑,又是一个加油站。要再接再厉、乘胜而上,全力做好机电设备安装、精装修作业、一体化管理等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工程质量、工期、功能各项目标。

刘宝权代表监理单位汇报监理工作并致辞。他提出工程主体结构的顺利封顶标志着工程进入二次结构、装修和安装阶段,承诺在后续的施工过程中,当好工程卫士,继续控制好质量、投资、工期,做好合同和信息管理工作,以回报学校对监理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孙宝国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参加封顶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自项目奠基开始,始终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保证项目顺利开展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管理咨询和全过程审计单位等参建方表示衷心的感谢。孙宝国指出,工程主体结构的封顶,标志着北京工商大学向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又迈出坚实的一步,必将带动学校办学环境、育人环境的全面提升、全面发展。他希望学校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二期建设和三期规划,工程项目的各参建单位要一如既往做到精诚团结,加强精细管理,实现精心施工,打造精品工程,为建设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

黄先开宣布建筑主体结构封顶浇筑。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为项目主体结构共同浇筑最后一方混凝土,共同见证工程建设阶段性成功。

   

封顶仪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良乡主校区二期新建工程AB座教学科研楼项目样板标间的建设情况。据悉,本项目20211112日奠基并开工建设,计划202312月竣工,项目占地面积8818.4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0915平方米,地上7层,地下1层;建筑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局部钢结构形式,建筑抗震设防烈度8度。建成后,该项目将成为学校开展教学、科研活动的重要场所,助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