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与吉首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4月11日,我校与吉首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信息化建设、成果培育申报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学校实力提升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吉首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副校长吴晓,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建华,党委常委、副校长毛新述出席签约仪式。两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毛新述主持。

双方共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郭建华代表学校对黎奇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与奋斗目标,重点阐述了学校为加快创建“双一流”学科、全面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近年来,学校锚定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办学定位,聚焦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所需,按照“商科做强、工科做精、工商融合、双轮驱动”的建设思路,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以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为链接,以人文社科为支撑,探索实施商科与工科主动对接、深度融合的方法和路径,努力推动形成全校上下一盘棋的发展局面。吉首大学作为湖南省高水平建设大学、湖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数学、旅游管理、轻工、食品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双方具有较大合作空间和潜力。希望两校以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深化全方位、多领域合作,推动两校共同发展、共赢未来,为高等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黎奇升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吉首大学的发展定位、特色优势及合作愿景。他指出,北京工商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地域优势突出,发展势头强劲。吉首大学是湖南省属综合性大学、国家民委与湖南省政府共建高校,也是武陵山片区范围内办学层次最高、综合实力最强、社会影响最大的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在音乐、舞蹈、冶金工程、植物资源开发利用、食品加工、湘西民族文化研究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吉首大学与北京工商大学渊源深厚、交往密切,在新时代背景下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泛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学校间、学院间多层次交流对接,开展更务实、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赢。

郭建华与黎奇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黎奇升代表吉首大学向我校赠送纪念品。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学科专业建设、本硕学生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学位点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成果培育申报等事项,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探索合作形式、丰富合作内容,共同提升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和支撑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双方围绕信息化建设与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签约仪式后,黎奇一行参观了我校国酒研究院和数字未来中心,并与我校博士生进行交流座谈。

吉首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李超,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丁建军,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处长彭广林,研究生院院长李建锋,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彭永胜,教务处副处长邵侃,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李佑稷,旅游学院院长鲁明勇;我校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晓华,发展规划处处长吉涛,教务处处长刘艳楠,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张春萍,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莫立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翁云宣,人事处副处长马思潇等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