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感恩教师节”劳动教育校园清洁活动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生处组织各学院开展了“感恩教师节”劳动教育校园清洁活动。来自各学院的近500名本科新生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电商与物流学院、食品与健康学院、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将清洁重点放在了学院办公室、心理咨询室、会议室、教师办公室等场所。志愿者利用统一配发的劳动用具,清扫地面、擦拭玻璃、规置物品,奏响一曲由扫把、簸箕、拖布和抹布组成的清洁交响曲。在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下,一间间教学办公场所变得几净明亮,焕然一新。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生态环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将清洁活动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寓教于劳。在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志愿者在认真清洁专业实验室和机房的同时,对实验室和机房的各项设施有了初步的认识,对未来的专业学习和实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法学院还动员全体新生开展了宿舍卫生清扫和内务整理,引导新生重视宿舍卫生共建,共同管理好自己的“小家”,携手营造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

数学与统计学院将趣味性与劳动有机结合,在志愿者完成清洁工作后, 用一双双巧手将自己最美的祝福化作五彩缤纷的玫瑰花、爱心和千纸鹤等手工艺品,作为教师节礼物赠予老师,向他们送上最美好的节日祝福。

教室是同学们四载求学问道的场所。来自国际经管学院的志愿者们以小组为单位走进教室,认真擦拭桌椅、清洁地面,井然有序清洁每一个角落。一道道忙碌却可爱的身影穿梭于教室间,成长也伴随着辛勤的劳动中悄然而至。

以劳育人,以劳育德。此次本科新生开展“感恩教师节”劳动教育校园清洁活动是落实《北京工商大学阶梯式思政教育大一年级教育大纲》的重要活动。下一步,学生处将依托劳动教育教研室组织劳动教育课程试讲,不断提高师资队伍专业化能力,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用高质量的课程教学和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北工商的校园里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