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耘参加生态环境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11月30日,生态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耘出席会议。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副院长孙迎雪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春晖主持。

马春晖从“什么是中央全会”和“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内容”两个部分,结合个人感悟进行了领学。她提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更宏阔的视角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她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姚志良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不忘初心使命、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开拓进取和勇于自我革命四个方面做了分享,他表示,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不动摇,在现有资源条件下,群策群力,敢于自我革命,进一步提升育人实效。

教工党支部书记董黎明从专业角度出发,立足生态文明建设,分享了近十年“美丽中国”建设的一系列成就,深刻感受党的全面领导下,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副校长张耘对照《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决议》,对中心组成员发言进行点评并提出了要求:要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的基础上,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学好党史,就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