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近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举措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常委,相关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先开指出,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首都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科学分析新征程上首都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述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内涵和要求,明确提出今后五年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提出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同时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大会的召开,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先开强调,蔡奇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突出新时代首都发展、突出人民立场、突出首善标准、突出党的建设,充分体现了政治性、时代性、人民性和务实性,是今后五年首都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校上下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北工商力量。

黄先开要求,作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学校要立足首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是要加快“双一流”建设。立足学校特色,把学校建设发展与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起来。二是扎实推进市属高校分类发展。要抢抓综合改革机遇,把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转变为学校学科建设发展的项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保持奋发有为的良好精气神,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全身心投入新时代首都高等教育发展的实践中。全校师生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勇毅前行,认真学习领会市党代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奋发有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推动新时代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