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

3月30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员提案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解决办公地点在阜成路校区的教师在良乡校区无办公场所问题”和“提升学校信息化管理水平”两项提案。会议由副校长、校工会主席郑文红主持。

针对“办公地点在阜成路校区的教师在良乡校区无办公场所”提案,各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广泛讨论,会议决定自5月10日正式起用良乡主校区文二楼教师休息室、图书馆404报刊阅览室等公共场地为教师临时办公和休息场所;教职工可通过网上预约,凭一卡通刷卡进入使用。会议要求,为给广大教职工提供便捷、舒适的体验,文二楼教师休息室除配置办公桌椅、网络、电源插座等必要的办公设施外,还配备饮水机、咖啡机、一次性纸杯等物品,始终坚持以教职工需求为导向,全力营造整洁、温馨的环境。

针对“提升学校信息化管理水平”的提案,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李海生介绍了年初开始启动、目前正在实施的数据治理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具体举措。郑文红副校长表示,数据治理能够有效解决教师填表负担过重、数据反复填报的问题,该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继续以此为契机,逐步建立体系较为健全、数据内容和维度相对完整、数据规范可信的新一代数据中心,确保9月10日前投入试运行,打破信息孤岛,真正实现“一表通”,加快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切实解决教职工诉求。

郑文红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教代会提案的重大意义,提案工作代表了教职工对学校工作的所思所盼所急,更是依法治校、民主治校的具体体现;提案主责部门要加强统筹规划、深化落实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做好与提案人的沟通联系,确保提案高质量落实,并以提案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学校的民主建设成效。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公共事务处、信息网络中心共9家涉及提案办理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