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来校调研指导统战工作

efdee79327114b2ea2bc51da32868b36.jpg  057e0217fa494f6885f5dbb286ae1f90.jpg

XCB_5519_副本.jpg  fb0bbd90c9754a37a2d70ed6675327cd.jpg

4月2日上午,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一行到我校亲切看望民进会员、副校长龚六堂教授,并就统战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副书记李中奇出席会议。

黄先开代表学校向祁金利副部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市委统战部及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特色优势、未来规划等情况,以及民主党派及党外干部有关情况。黄先开书记表示,在未来的事业发展中,北京工商大学将围绕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全力配合北京市委做好各项工作,在工作中找到发展机遇,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学科优势和行业优势,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李中奇感谢祁金利副部长来校指导统战工作,并从守底线、有品位、强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今年统战重点工作。他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积极探索建立务实有效的基层统战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各项工作。

龚六堂对市委统战部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祁金利对北京工商大学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积极关心爱护党外干部。他介绍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背景、意义,希望北京工商大学党委要以学习贯彻新条例为契机,做好学校统战工作,加强对党外干部的支持、培养,充分发挥其政治上和业务上的两种优势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祁金利副部长希望学校把握“十四五”新机遇,加快发展,并表示相信北京工商大学会越办越好。

北京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张猛、党外干部处副处长陈海,我校学校办公室主任祝钧,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国龙、副部长王远芳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