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刘敏华带队赴门头沟区走访调研

 为深化校地合作,不断推进学校与门头沟区的产学研深度融合, 2月24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带队前往门头沟区调研。食品与健康学院罗丽萍教授,宁方建,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薇随行参与了走访。

调研团队先后参观了军庄镇孟悟生态园和妙峰山镇禅房村北京玫瑰谷,了解了门头沟区的特色农产品——京白梨、京西白蜜和妙峰山玫瑰花的生产研发情况。

门头沟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阎丽春、副局长邹莉对北京工商大学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门头沟区的现有农业资源优势、当前发展遇到的瓶颈与难题及未来发展构想。罗丽萍教授结合门头沟区功能定位,就特色农产品和“食药同源”植物品质与安全研究、化妆品等其它学科可能的交叉研究进行了详细交流。

刘敏华表示,要立足校地合作共赢需求,以学校的优势学科(商科、轻工和食品)和科教资源与门头沟地区产业发展为契合点,共同建设利用好重大产学研平台。当前,门头沟区在农产品(食品)加工、化妆品及文化旅游领域有着良好发展机遇和重大智力需求,可以通过学校的科研资源来破难题创新局,依托校地合作提升学校的科研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