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代表说】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党代表风采(九)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安排,学校21个二级党组织陆续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顺利选举产生168名党代表出席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北工商人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卓著成绩,向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不断迈进。为充分展示党代表风采,表达他们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心声,党委宣传部(学校新闻中心)推出【党代表说】专栏,即日起将以各基层党组织为单位(以姓氏笔划顺序)逐期刊发,敬请关注!

文四英,女,1976年出生,法学博士,副教授,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现任电商与物流学院党委书记,兼分工会主席。曾获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学校工会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参会感悟:自第二次学校党代会尤其是近几年以来,我们都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在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上的快速发展。今天,我很荣幸再次当选为党代表,再次参与、见证学校围绕转型发展这条主线,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步,我感到莫大的荣耀和自豪。在以后的发展中,我将履行好党代表职责,始终始终以满腔的爱校情、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责无旁贷地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莫立坡,男,1979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电商与物流学院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分管人事、财务和学科建设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发表学术论文六十余篇,其中SCI收录四十余篇。

参会感悟:作为学校党代表,倍感荣幸,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使命,电商与物流学院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我们将紧紧围绕学校的商科数字化转型战略,充分发挥好学院的“工科”和“商科”两个优势,力争做学校商科数字化转型的试验田和先行区,为学校转型发展积累经验,做出贡献。

 

崔丽,女,1977年出生,副教授,现任北京工商大学电商与物流学院物流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曾获“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教师”、“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参会感悟:来校工作17年,深切感受到北京工商大学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得越来越好。校园环境越来越美丽,老师们的教学科研能力越来越强,学生们的学习热情越来越高涨。相信北京工商大学的明天会更美好!

 

蔡圆媛,女,中共党员,1985年出生,电商与物流学院信息管理系教师,博士,副教授。现任电商与物流学院信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多个年度考核为优秀,研究领域为: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智能物流系统。目前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交互专委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会员。

参会感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以高度的责任感与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珍惜讲台、热爱教学,认真对待每一节课程、每一名学生。教师个人的发展始终依托于学校的发展,我将紧随学校发展步伐,以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的总体部署要求为指引,为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添砖加瓦,为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培养新时代专业人才贡献一份力量。

 

杨阳,女,2000年出生,电商与物流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工)专业电研2231班学生。曾获“北京工商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22届市级优秀本科毕业生”荣誉称号,本科期间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奖学金与“校级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参会感悟:今年是在北工商的第五年,从本科生到研究生,有幸见证了学校一点一滴的进步与变化,学校的教学设施越来越好,教学内容也与时俱进,正不断朝着“双一流”前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能当选校党代会代表,我倍感使命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我一定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和全体代表一起,按照校党委要求,开好党代会,学习好、领会好党代会精神,明确新发展,传递正能量,听取好声音。同时,认真执行党代会的决议,立足岗位,鼓足干劲,在学校和学院发展的事业中贡献一份力量!相信此次党代会一定能够凝心聚力,彰显民主,筹划未来,坚定方向,描绘出我校更加美好的发展蓝图。预祝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圆满成功,祝愿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张龙,1976年生,汉族,吉林省长春市人,法学博士(吉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理论法与刑事法系主任。中国法理学会、中国比较法学会理事,北京市法理学会、比较法学会常务理事。曾在北京市顺义区发改委(2012年)和北京市房山区法院挂职锻炼(2019年至今)。主要研究领域为法理学、经济法学、人工智能法学。在《当代法学》、《法学论坛》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出版专著《行政知情权研究》等著作。主持参与国家级课题四项、省部级研究课题七项和横向课题十余项。曾获2007年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北京高校优秀班主任、2011年北京市教育先锋标兵、2013年北京工商大学科技讲演比赛一等奖、2017年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比赛一等奖、2017年北京工商大学优秀班主任等荣誉。

参会感悟:高校教师是高等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尤其是在改革开放的深化攻坚阶段。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重要职责。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要成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全面成长的启蒙者与引路人。要研究真问题、急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高校教师要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高校教师要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陈敦,男,1975年出生,法学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副教授。现任法学院副院长(主持日常行政工作),分管学科建设、人事和财务工作,兼任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理事和中国市场监督管理学会理事;曾获学校本科教学优秀一等奖、优秀共产党员、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荣誉。

参会感悟: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快速迈进崭新的数字时代,首都高等教育也进入发展的新阶段,当此之时,我作为来校工作23年的教师,能以党代表身份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倍感荣幸之余,更感责任重大。近年来,学校相继获得五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我将学习传承北工商人艰苦奋斗、抓铁留痕的创业精神,深刻领悟学校党代会报告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立足岗位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投身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伟大事业之中。相信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一定可以实现,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马擎宇,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党委委员。兼任北京党内法规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国际私法学会理事等。在《中国行政管理》等国内外高水平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并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0余项,研究报告多次获得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曾获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教师、北京工商大学教学标兵等荣誉称号。

参会感悟能够被选举为北京工商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代表,让我深感责任重大和无上光荣。此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时期所召开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自上一次党代会后,学校在高水平发展的进程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博士点建设取长足发展,两校区建设如火如荼,教学质量与水平显著提升,科学研究成果斐然,社会贡献与社会影响力日益增大。作为一名教师代表,我始终关心学校的各项发展,我一定会履职尽责,根据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积极谋划,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和各位代表一起齐心协力为学校出良策、定大计,议大事、谋发展。

马韬光,男,1967年出生,现任法学院党委书记。

参会感悟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正值我校立足新时期、新方位,向着“双一流”建设目标奋力冲刺,迈向高水平研究大学跨越发展的关键机遇期。学校党委坚持“创新、开放、特色、内涵”的发展方针,锐意改革,勇毅前行,全校师生充满信心,倍感振奋。作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肩负着党建赋能事业发展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使命担当,我们一定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绘就的雄伟蓝图落实好、完成好!

武晶晶,女,1999年出生,法学院2131班研究生,21研法律(法学)党支部书记。曾获“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北京工商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曾得校级奖学金,研究生新生奖学金。

参会感悟转眼已经是在北京工商大学的第六个年头了,六年以来,北京工商大学见证了我的成长,在学校的呵护与教育下,我逐渐褪去青涩、培养独立与自信,感谢与北京工商大学相遇,让我遇到更好的自己。六年间,我见证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有幸能够在优秀的师资下,扎实提升专业内涵。北京工商大学是我的另一个家,未来走出校门后,我也定会将“求真、立德、勤奋、创新”始终镌刻在心中,恪守职业道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永远都是“工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