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纪委召开就业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找准找实切入点强化监督保障,5月10日,学校纪委线上召开就业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同志主持,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和顶岗锻炼干部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汇报了各自联系学院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和特色经验:搭建学院、学生、校友、企业、家庭‘五位一体’的就业支持系统,包干到人,精准帮扶学院就业困难群体;有的学院每名领导班子成员包干负责1个专业,积极联系知名企业针对具体专业召开线上招聘会,将分布在各省市的就业岗位引进来;坚持每周在工作群公布毕业生就业的实施进展,建立学生分类台账,采取“一对一”“一人一策”帮扶学生,督促就业导师积极推进就业工作;开展全员促就业,设立就业贡献奖,每年奖励为学院就业作出积极贡献的专任教师;收集所有毕业生简历,由院方统一排版、投递并初步接洽用人单位,向前一步拓宽岗位渠道。各学院促就业举措各有特色、亮点突出,对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起到了积极作用,值得相互学习借鉴。会议还重点分析了现阶段影响工作进度的具体问题,集体研究解决方向和方法。

欧阳媛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毕业生就业关系万千家庭幸福。当前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就业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学校纪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首都经济发展,从讲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坚持“督帮一体、管住管好”。坚持“条块结合、下沉一级”,全体纪检干部要深入各学院开展帮助式监督,实事求是,掌握活情况,找准真问题,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建议和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为毕业生平稳就业排忧解难,助力学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