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学校喜迎2021级研究生

阳光和煦,秋风习习。9月10日,北工商又迎来了热闹的一天,1601名2021级研究生新生踏入北工商校园,开启新的求学之旅。

清晨,两校区负责迎新工作的全体师生员工已经做好了准备,等待着新生们的到来。

校领导黄先开、李中奇、张耘、龚六堂分别走访了两校区迎新报到现场,详细询问报到注册等迎新工作情况,与新生热切交流,并对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表示慰问。


校门引导、身份检测、健康测温,验证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入校,新生们在安保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校门。

志愿者们在校门口热情迎接着新生,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为他们送上来自北工商的第一份温暖。法学院2021级新生宁欣峤说:“志愿者们非常热情,不仅帮忙搬运行李、引导完成入校手续,还向我介绍学院特色。他们让我的紧张荡然无存,虽然是第一次来,但我觉得自己仿佛早已是北工商大家庭的一员。

每位新生在报道当天,都收到了诚意满满的爱心礼包,内含《中国研究生杂志(新生特刊)》、《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手册》、校徽、纪念雨伞、党徽(党员)及防疫物资各1份,帮助新生适应新阶段学习科研生活,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校园生活,逐梦扬帆,携手启航。

各学院也为迎接研究生新生入学做足了准备。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走进新生宿舍,了解新生们的入住情况,及时解决学生们遇到的问题。食品与健康学院在报到前两天召开线上会议,带领新生线上熟悉报到路线和校园环境。轻工科学技术学院为研究生新生准备了“开学盲盒”,其中包含理想信念、生涯规划、心理辅导等类别图书,让新生感受到学院对学生的关爱和鼓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继续夯实专业元素迎新的理念,迎新展板选取元素周期表中的He, H, At, Tc, Zn, As(氦氢砹锝锌砷)六个元素,谐音译为“嗨,亲爱的新生!”。生态环境学院为同学们留下研究生的第一张照片,在以环保科普为主题的明信片里,新生们写下自己对未来研究生学习生活的美好祝愿和承诺。人工智能学院前期进行精心准备和安排,报到流程得到极大优化,保证报到手续在2分钟内办理完毕。计算机学院领导与辅导员一同到学生宿舍看望新生,询问并解答学生疑问,帮助学生解答了设备报修、晾衣服等生活问题。经济学院准备了文件袋,将学生所需资料分装,给同学们带来了最大的便利和“回家”的感觉。商学院设置了迎新微信群,7月就开始解答萌新们各种问题,在群里组织了新生花样打卡活动。国际经管学院在线下对学生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力求提高迎新质量,展现国经管奋进精神。电商与物流学院设定了接待组、行李托运组、报到录入组,迎新志愿者到场后快速进入状态,保障迎新工作有序进行。法学院准备了独具特色的展示板、标牌、吉祥物欢迎着新同学的到来;还贴心地准备了迎新物资和开学礼包,为新生提供最周到的服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报到点、办公楼、会议室布置了浓浓情怀的标牌,给每个新生拍照采访,制作公众号特辑。外国语学院为每一位新生送上精心设计的学院标识口罩,以独具匠心的方式欢迎新生。传媒与设计学院为新生们准备了精美的手持板,供新生们合影留念,记录下初入校园的青涩面庞。

 

 

   

   

 

   

   

   

迎新现场气氛活跃,青春洋溢,新生们在签名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在拍照板前拍照留念,留下自己的青春印记。


2021级研究生新生、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朱宵彤谈到,自己本科也就读于北京工商大学,学校的迎新活动一直周到又温暖,防疫措施也很周全。作为研究生再次回到北工商,看到熟悉的校园,就像回家了一样。传媒与设计学院的郭雯铮谈到,研究生期间,她对自己也有着一些希望和要求。希望能够快速了解学校,坚持锻炼,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好好把握这几年的研究生时光,利用好北工商这个平台,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新起点,新征程,新梦想。2021级研究生新同学,请铭记“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精神,拼搏进取,彰显时代担当。北工商人,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