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北大红楼主题展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追溯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

北大红楼是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早期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展览分为“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播撒革命火种,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一间间展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一处处实景,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着力展现北京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史上所具有的独特地位、独特贡献、独特价值。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重温早期中国共产党人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等革命活动和历史事件,更加深刻感受到开天辟地大事变所孕育的伟大精神、蕴含的巨大力量,重温先辈奋斗的峥嵘岁月,回顾我们党艰辛而辉煌的奋斗历程,内心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礼。

大家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现场参观感悟,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红色资源是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最生动教材,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