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1-2023年聘期本科教学督导聘任工作会

63d2518b4d2c49feac731670edcd664a.png  66c02e52e86749fcbbf108e924f2445f.jpg

a9043df73cd34b4eb251ff581de5d352.jpg  63c63d79d3424b55848f148f4b3c641c.png

为夯实我校督导专家队伍,进一步强化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控,充分发挥督导专家在学科和专业针对性方面的优势,优化和完善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教学督导制度,4月21日,学校在良乡主校区举行2021-2023年聘期本科教学督导专家聘任工作会议。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曹显兵、副处长(顶岗)录驰冲、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成员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敏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曹显兵向往届督导专家在指导、检查本科教育教学过程中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介绍了2021-2023年聘期校级本科教学督导增补情况,本届督导组本着教师自愿原则、经各教学单位推荐和教务处择优遴选,共新增8位督导教师,并将思政课教学督导员统一纳入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他传达了北京市教育教学有关的文件精神,介绍了本学期我校本科教学的重点工作。他提出,希望新一届督导专家在学校推进“三全育人”、加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工作中要发挥作用。配合学校继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在教师教学方法和技能的提升上进行深层次的监督和指导。指导和帮助相关专业推进专业认证、打造和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同时,要参与课程和专业评估过程,重点关注学校教学过程质量的持续改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张敏宣读了2021-2023年聘期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名单,并为专家们颁发了聘书。本次共聘任北京工商大学校级督导专家28名。

督导专家组组长马廷钧代表新一届督导组全体成员对学校和教务处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谈到,督导组成员要分析本科教学的新理念,武装思想、与时俱进,要有意识的引导青年教师潜心育人,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学校督导工作一定会走上一个新的台阶,出现新的气象。

新一届督导专家就2021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计划、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等进行了讨论,针对往届督导专家参与督导工作遇到的问题,优化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如何帮助青年教师教学发展和能力提升,如何在打造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中发挥督导作用等方面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督导专家们表示,在学校创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背景下,将代表学校做好本科教学检查、督促、指导、评估、调研、信息反馈等相关工作,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建言献策。

郑文红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目前学校的办学定位是要办成一个有特色的、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学校在“十四五”转型发展的新时期,面对新的信息时代大学生,如何因材施教,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是我们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他强调,学校一直以来传帮带、老中青相结合是一个成效良好的工作方法,希望督导专家们更好的引导青年教师爱学生、爱课堂,认真讲好每一门课,站好课堂、讲出金课,让学校本科教学从过去的跟紧、并拢,力争在不远的将来做到引领。他坚信各位专家凭借自身的阅历、经验、学识一定能把督导工作做好,对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诊断把脉。他希望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专家和学校一起努力,促进学校的教风、学风转变,从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真正起到教书育人的作用,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质量的提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