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十五届读书节】程子华之女做客真人图书馆:讲述父亲回忆录背后的故事

 

读有故事的人,阅会行走的书。4月23日,第11期真人图书馆“讲述《程子华回忆录》背后的故事”在良乡主校区举办。学校前身中华全国合作社联合总社干部学校首任校长程子华的女儿程海燕作为本期真人书,倾情讲述了父亲程子华回忆录背后的感人故事。

程海燕深情回顾了父亲程子华为革命无私奉献的一生:从单纯的爱国主义转变为坚定信仰共产主义;从书生意气投笔从戎发动大冶兵暴始、历经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建国后投身合作社运动和国民经济建设之中。在近70年的革命生涯中,程子华历尽千难万险,始终以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战斗在革命斗争的最前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程海燕女士表示,很高兴能来到父亲当年担任校长的学校,看到当初的干部学校,已经发展成为一所拥有一万多名学生的高水平大学,她为学校的发展和变化感到由衷的欣喜。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条件,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丰富的事例,朴实的讲述,深深感染和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讲述结束后,程海燕女士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别开生面的“党史”“校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大家受益匪浅。感谢无数像程子华老校长那样的革命先辈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出的奉献与牺牲,决心学好党的历史,继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不负先辈期望,努力学习,争做国家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