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战略发展委员会校友座谈会

331日,人工智能学院战略发展委员会校友座谈会在良乡主校区召开,学院战略发展委员会校友代表就学院发展规划相关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出席座谈会,人工智能学院领导班子、学校原校友会秘书长吕东燕、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议由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黄志刚主持。

刘敏华对各位校友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以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背景,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化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谈到,北京工商大学作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将进一步优化学校办学空间功能格局,强化专学结合,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发展和北京市“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将着力加强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建设,鼓励校友以各种形式参与学校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探索“校友思政”在大学生专业思想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应用,推进学校人才培养,不断传承发扬学校红色基因;学校在校友需要支持时也将不遗余力为校友提供服务。

于重重紧扣学院基本情况与发展规划,通过详实的数据,从学院发展定位、师资队伍、学科概况、专业建设、学科竞赛等方面,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与突破进行了具体介绍。她表示,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新的机遇中快速发展,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

机械83级校友、北京华恒汉方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牛辉,机械86级校友、荣昌耀华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e袋洗)董事长张荣耀,自动化92级校友、北京梆梆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秦泗强,电气92级校友、北京智信恒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管杰,机94级校友、北京财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玉道,旅游管理96级校友、房山区十渡镇党委书记梁义国对各自单位主要业务进行简要介绍,同时就学校、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发展规划等方面建言献策,希望人工智能学院能够充分发挥优势,在学院建设发展上再攀高峰。与会领导和校友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探索了未来在科学研究、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机会,携手共进,互惠共赢。随后,校友就学弟学妹代表关于个人成长发展的提问做出热心恳切的解答,让即将步入社会的学弟学妹们获益匪浅。

会后,与会领导和校友参观了仙豪六位仙食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机械79级校友、公司总经理张彦回顾了在公司发展历程中母校给予的支持和指导,展望了在未来中餐标准化事业发展中与学校继续合作的机会。

本次座谈会是人工智能学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2023年十大重点工作任务,加强校友会和教育基金会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将持续开展系列校友活动,凝聚校友力量,鼓励校友以各种形式参与母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