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左敏到教务处调研座谈

3月2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到教务处调研,教务处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教务处处长曹显兵围绕教务处负责的学校2022年十大工作任务,就统筹谋划工作思路、任务分工、具体举措及当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副处长张敏、杨华及各科室负责人逐一发言,汇报了当前负责工作的落实情况。

左敏对教务处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及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教务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积极谋划坚决落实。左敏副校长指出,坚持务虚和务实相结合,既要能谋善断,又需知行合一。做到务虚谋划有高度、教学管理有广度、重点工作有深度,就十大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基于课程“学分总量”制定教学工作量核算管理办法势在必行,只有彻底打破旧有“吃大锅饭”的思维和格局,树立教学质量优先意识,才能调动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要完善教师考核和评价体系,建立激励和约束机制,进一步增强教师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励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增加投入。对于推动商科国际化认证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既是商科、工科教育领域内深化改革、保障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我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必然选择,做好专业认证各项工作,对推进专业建设向高水平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重要的意义。二是利用信息技术,促进教育教学向高质量发展。国家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和数字经济、数字中国建设发展,多次强调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意义。作为教学管理部门也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把教育信息化作为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坚持“应用为王、服务至上”,把业务应用摆在优先突出位置,以应用需求驱动运行平台和数据资源平台建设,切实为师生提供能用好用的数字化资源。加强资源整合,建立示范引领和试点机制,做好教育数字化建设推广应用探索,推动教育教学实现发展标准化、成果品牌化,大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左敏副校长强调,所有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驰而不息转作风,守正创新保稳定,奋发有为开新局。在实际工作中,对自身严格要求,提高业务本领,坚持工作创新,总结经验,加强学习,改进工作方法,补短板、扩优势、促提升,以更强的建设能力,增强履职能力。左敏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工作,为实现学校既定人才培养质量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教务处全体教职工一致表示,要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提高责任意识,全力落实学校十大工作任务,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