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及五一假期安全检查

为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守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北京市委和市教育两委有关部署要求,4月19日晚,学校紧急召开全校安全生产调度会,专题部署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学校领导班子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会议通报了近期北京市发生的火灾事故以及学校安全隐患自查情况,部署了开展全校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安排。黄先开强调,各单位要加强统筹、科学谋划,立刻开展全校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聚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后勤保障等方面,以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的标准,及时发现问题短板、深入查摆问题原因、加快补齐漏洞弱项、细化完善整改措施,确保隐患排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指出,各单位要深刻汲取近期出现的火灾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树牢底线意识,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420日至28日,校领导分别下沉各自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深入宿舍、食堂、教室、档案室、实验室、地下室、机房、施工工地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检查,就责任落实、制度执行、运行保障、自查整治、信息报告等方面提出要求。

在检查过程中,大家强调,一要树立大局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工作是不可逾越的红线,是关乎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把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自觉将此次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化作主题教育学习的生动实践,淬炼党性修养、激发担当作为,牢牢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二要当好施工队长,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靠前指挥、以上率下、下沉一线、亲力亲为,坚决落实好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及时了解情况,加强现场调度,主动开展教育,推动工作实效。三要加强监督检查,狠抓整改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采取措施,落实主体责任,紧盯问题整改,消除风险隐患,为师生提供安定和谐的工作和学习环境,营造良好五一假期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