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职称评聘政策宣讲会

为让广大教职工及时了解职称评聘的最新政策要求,进一步规范我校教师职称评聘工作。3月10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职称评聘政策宣讲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左敏出席会议,各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敏华主持。

左敏从文件修订背景、理念、思路,以及组织机构、基本业绩条件等方面,对职称评聘的政策变化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针对职称评聘中的新标准、新变化和新情况,着重就今年职称评聘过程中的主要影响因素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讲解。他指出,学校此次修订职称评聘文件,是积极响应国家破“五唯”政策精神,适应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需要,不断完善人才评价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

会议展开现场答疑环节,对各单位提出的关于职称评聘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刘敏华在讲话中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今年,学校还将召开党委人才工作会议,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背景,职称评聘工作作为学校十大任务的重要方面,要发挥其对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主体评价与激励的导向作用。二是把握几个重要关系,主要是师德师风与专业技术的关系、分层分类与共性要求的关系,人事规范与人才绿通的关系、同行评议与专家鉴定的关系。三是充分落实职称评聘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到学习贯彻要早,组织实施要严,反馈建议要联,并与其他职称制度改革做好衔接配套,以人事改革牵引学校综合改革,以高素质的师资力量保障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宣讲会是学校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的一项积极行动,旨在帮助参评教职工更加深入、准确地理解学校职称制度改革的精神和相关政策,保障职称制度改革与评聘工作得以顺利稳妥地推进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