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教职工心理健康关爱计划启动仪式

9月30日下午,学校在良乡教职工之家举办教职工心理健康关爱计划启动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主持,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张仪涛、职工服务工作部部长廖志华以及女职工部一级主任科员孔蕴珈出席,学校各分工会主席及教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

仪式开始前,大家集体观看了北京工商大学宣传视频和工会工作介绍视频。

刘敏华在致辞中对市总工会领导的出席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教职工之家心理减压室和母婴室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果。学校力求通过多项举措,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教职工创造更加安心、精心、舒心的工作环境。教职工作为学校建设的参与者、学校发展的受益者,希望大家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同时希望市总工会领导可以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未来能够有更多机会交流与合作。

 

学校工会副主席杜亚辉从家的成员、家的荣光、家的沿革、家的理念、家的侧重、家的故事和家的未来七个方面对工会工作做了介绍,表示校工会将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注重内涵建设,履职尽责,丰富校园文化,凝心聚力。

揭牌仪式环节,市总工会领导和刘敏华副校长共同为学校教职工之家心理减压室、母婴室揭牌,并正式为学校教职工心理咨询师颁发聘书。

  

主题交流环节,2021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和“十大首都最美家庭”、2022年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称号获得者电商与物流学院吕俊杰教授进行了交流分享。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张宏宇做了“高校教师的自我关照”的专题讲座。

北京市总工会领导张仪涛、廖志华、孔蕴珈分别讲话,表示感受到了北京工商大学对于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对学校工会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北京工商大学教职工之家气氛温馨,凝聚人心。并表示将支持学校工会工作,希望未来工会能够真诚服务,履行好工会职责,为教职工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活动还设计了心理嘉年华体验之旅。心理嘉年华为教职工提供了“设备体验、沙盘体验、绘画体验、OH卡牌体验”四项心理关怀活动,利用丰富有趣的体验活动让教职工在轻松的氛围中释放自身的情绪压力,帮助其了解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并通过咨询师的积极引导,帮助教职工减压放松。

此外,不同分工会还各尽其能,发挥所长,根据学科特色设置了独特的体验活动:食品与健康学院的美食分享、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的调香体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皮肤检测、经济学院的健康体检、传媒与设计学院的剪刻纸体验活动等等。

整个活动充满欢声笑语。教职工在活动中收获了友谊,交流了思想,获得了身心的放松,并表示希望工会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