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共同战“疫”】学校召开临时管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5月2日,学校召开临时管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上级精神,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临时管控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现场总指挥、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会议。各专班成员线上参会。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晓华传达了北京市当日防控调度会和教育系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要点,结合学校临时管控期间工作,汇报了阜成路校区在校师生核酸检测情况,通报了“五一”假期核酸检测上级最新通知要求,并就实验室开放、良乡主校区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上,各工作专班成员分别汇报了当日临时管控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临时管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及要求落实情况,并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宝国指出,当前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是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要布置安排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保证线上课程和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全力做好各项考试的组织准备工作,制定联合培养研究生管理办法。二是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强化导师安全责任意识,开展实验室安全巡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三是要组织开展好核酸检测工作。加强统筹协调,掌握核酸检测人员数量,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要推动疫情思政课全覆盖,加大宣传舆论工作力度,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五是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黄先开在总结时指出,经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坚持校园封闭管理,把好校门关,统筹规范两校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防控。二是要做好应急预案,提高应急能力。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根据疫情趋势,制定符合学校实际的预案,统筹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北京市委教育两委高度关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统筹,快报快送,及时向上级报送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信息。四是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关心关爱师生员工,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引导师生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