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参赛项目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

近日,由教育部公布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由我校李刚、黄志刚、石松、曹刚、翁云宣等担任指导教师的参赛项目“果然田——国内生物碳助农领域领航者”取得了全国总决赛铜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部委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总书记亲自回信、总理亲自倡议、副总理亲自出席”的全国高规格的学科竞赛。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比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办赛目标,传承跨越时空的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意在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创新创业盛会。大赛自2015年创办至今,累计有1578万大学生,373万个团队参赛,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今年共有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增幅达55%,参赛人次增长51%。北京赛区共有9701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次超过5.2万,大赛覆盖面、影响力均为七届之最。经过校级赛、市赛的网络初审,共72个项目入围冠军争夺赛,经过激烈角逐和层层突围,我校共获得市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9项,市赛获奖数量在市属高校中名列第二,学校取得了国赛铜奖1项。

近年来,学校始终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积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的重要精神。学校将继续着重提升创业创新教育质量,激发学生积极活跃的创新思维,支持鼓励学生探索钻研,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