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启动会

为提升学校的国际化水平,推动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5月18日,我校“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启动会在线上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贺冬萌介绍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的背景意义和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认证指标体系、任务分解及工作进度安排作了说明。与会各部门初步了解和讨论了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的工作方案和指标体系。

刘敏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国际化水平的发展需要标准化的体系和思维,来华留学生工作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此次认证工作为契机,对标对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标准体系》,系统梳理总结我校来华留学工作,寻找差距,查漏补缺,有的放矢,补齐短板,通过此次认证全面提升和完善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国际化办学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刘敏华要求,认证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方针,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力协作配合,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科学研究院、国际交流合作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公共事务处、保卫处、信息网络中心、图书馆(档案馆)、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是教育部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的合格性评估工作,该认证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留学中国计划》《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等文件精神为依据,旨在配合国家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加强来华留学质量管理和社会监督,促进高校提升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助力我国来华留学事业提质增效,打造留学中国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