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传媒与设计学院学子在“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中获多项奖励

12月29日,“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办。我校传媒与设计学院新闻系学生创作的《这里海纳百川,这里是北京》荣获一等奖。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王擎教授作为专家评委宣布二等奖获奖名单并对获奖作品进行现场点评。

传媒与设计学院学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三等奖等多个奖项,其中新闻系获得大赛组织奖,新闻系康凌上台领取奖杯。颁奖仪式上,新闻专业张雨思代表《这里是海纳百川,这里是北京》制作团队发表获奖感言。她说:“在讨论方案和拍摄的过程中,对‘北京国际范儿’这个主题有了更深的理解。北京作为一个历史文化名城,作为一个五朝古都,它的国际范儿体现在优秀的历史文化与国际外来文化的有机融合,这是呈现并体现在作品里的主题。”

传媒与设计学院新闻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比赛,鼓励学生以专业课程为基础,发挥短视频平台优势,以学带练,以练带赛,促进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开拓学生专业视野,并且促进传统文化与媒体深度融合,增强文化的感染力和情感的穿透力。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由光明网承办。评委会由相关领域专家组成。大赛经组委会初审、专家评选、网上公示等环节。大赛共收到投稿作品220部,作品既有广大市民对北京国际范儿不同角度的精彩解读,也有国际友人在京生活的切身体会,还有来自境外热情网友的美好憧憬,参赛作品从创意还是拍摄都体现了较高水准。大赛共吸引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参与,大赛作品在快手平台#北京·国际范儿话题播放量超1000万次,全网总浏览量超5000万次。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