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第二次中层干部会

4月15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22年第二次中层干部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黄先开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1年度考核测评和学校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结果、北京高校党委书记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以及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学校领导班子在市委组织部开展的2021年度考核测评结果等次为“优秀”,在北京高校党委书记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综合评价等次为“好”,这充分体现了北京市对学校2021年整体工作的肯定,也是全校师生员工辛勤付出的结果。

孙宝国简要介绍了市政府专题会上学校向市领导的汇报综合改革内容。他谈到,不到一年的时间,市长陈吉宁三次专题听取我校综合改革方案汇报,这在合校办学后史无前例,体现了市领导对我校办学的高度重视。他传达了市政府研究北京工商大学综合改革专题会精神,深入剖析了市领导对北京工商大学发展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并对学校深化综合改革进行动员和工作部署。

陈吉宁等市领导对学校综合改革方案予以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在明晰发展目标方面,要围绕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深化研究、明确学生培养目标,突出育人特色。要推动学科建设转型提升,适应新理论、新技术发展变化,努力与国际前沿接轨,食品学科确保进入全国高校前三名。要深化研究专业设置,把握好宽与深的关系。在把握办学定位和加强学科建设方面,要着重培养应用型人才,注重满足社会实际需求。在优化规划建设布局方面,要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及“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要求,配合市教委尽快明确本科办学规模。配合市级部门准确核算良乡主校区学生宿舍需求缺口,加快推进建设。在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方面,要努力破解人才队伍固化、活力不足等难题,要坚持分类考核,区分教学、科研等不同岗位,建立分类评价标准,做到优绩优酬。要拓展教师来源渠道,聘请优秀师资来校任教,提升整体教学质量水平。要制定专项工作计划,主动寻求市级相关部门在经费、住房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在推进教学体制改革方面,要优化教学评价。要深入研究如何科学开展教学评价的问题。强化本科生实践教学,提升实习实效,推动学生积极与企业融合,形成独特竞争力。主动寻求市级相关部门在学校建立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给予支持。在深化科研体制改革方面,要优化科研组织形式,推动科研范式变革,提升科技创新水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结合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在食品等领域组建开放式实验室,提升科研活力。同时做好学校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领域市级科研平台建设工作。

孙宝国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市领导对学校发展的指示精神和具体要求,以立足北京、服务首都、面向全国,放眼世界为服务面向定位,牢牢抓住学校重要的发展机遇。围绕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牢牢坚持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这一主线不动摇。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定信心,持续发力,为建设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