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挑战杯” 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突破


a62a18df4121464487944bcb87f08804.jpg   b4c664dcc84249fcb6f9c1fb25735bf9.jpg

c3f7b685fc7947ccb819a1e0cd8b5e2c.jpg   84ed6c16b1014f1ebe09c48f7642112b.jpg

近日,由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公布。同时学校在2020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比赛中荣获银奖5项、铜奖1项。

由我校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李刚和经济学院教师曹刚指导,于帆、胡瑞宸、宁卓越等学生负责的项目《艾培陪伴——打造中国孤独儿童陪伴教育新模式》在全国决赛中取得铜奖并荣获“网络人气项目”奖。艾培陪伴项目成立于2018年9月,大学生担任陪伴师,主要针对家庭较困难的 5-13岁青少年儿童提供“个性化高质量陪伴+辅导+启蒙”陪伴服务。通过艾培 App 中“有爱传递”体系的建立,使得儿童感受到被爱、鼓励儿童主动传递爱,降低青少年儿童心理疾病发生几率。截止至2021年4月,艾培陪伴累计与十余个成熟机构、组织进行商业合作,总共服务1200余名儿童,累计盈利30余万。这是学校在历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该赛事国赛奖项从0到1的突破。

本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了五个组别: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大赛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2786所学校的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参赛学生92.4万。经过评审,1439个参赛作品入围全国决赛,432个参赛作品入围全国决赛终审答辩。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素质的提升工作,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不断取得优异成绩。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业”的理念,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加强指导教师和学生团队的服务,注重创新创业成果培育,鼓励科研创新产出,为我校青年成长成才提供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