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代表说】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党代表风采(十)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安排,学校21个二级党组织陆续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顺利选举产生168名党代表出席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北工商人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卓著成绩,向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不断迈进。为了充分展示党代表风采,表达他们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心声,党委宣传部(学校新闻中心)推出【党代表说】专栏,即日起逐期刊发!

任金晶,女,1978年生,助理研究员,历史学硕士。现任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学院党总支全局工作。所带领的学生党支部曾获评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2022年马克思主义学院获评北京市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个人曾获评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工会干部等荣誉称号。

参会感悟:党建领航明方向,朗朗工商迎朝阳。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这是我校扎实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成绩令人振奋,使命催人奋进。作为学校党代表,我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员工持续奋进下,学校一定会奋力跨越赶超,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凝心聚力再启新征程,砥砺前行共谱新华章!在此,我衷心祝愿北京工商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王鲁娜,女,1974年出生,哲学博士,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课程,曾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优质本科课程主讲教师等荣誉称号。

参会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上讲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深感荣幸,也倍感自豪。入职北工商至今,与学校同发展、共成长,见证了北工商从教学研究型向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转型之路,也亲历了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深刻变化和突出成绩。相信学校定能抓住综合改革的新机遇,谱写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祝福北工商明天更美好!

张宏伟,男,1981年出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青年委员。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兼任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曾获聘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入选北京市国家治理青年人才培训项目,获批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扬帆资助计划”项目,主持台盟中央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研究课题。

参会感悟:教师不仅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的职责,更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和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们应以强化内涵,凝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祝福北京工商大学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赵春丽,女,1982年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网络意识形态研究。北京市首批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近年来,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在《马克思主义研究》、《科学社会主义》、《社会主义研究》、《思想教育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多篇学术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任职以来,获评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教师、十佳班主任、科研工作先进分子等荣誉称号。

参会感悟:有幸参与和见证学校十多年来的跨越式飞速发展,也深感作为学校党代表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在未来的从教生涯中,一定不忘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精心钻研,勤于治学,力所能及贡献自己的力量。期待学校在“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过程中,再创新的辉煌!

刘影,女,汉族,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学院党、政全面工作,研究领域为应用语言学、翻译、高等教育国际化研究等方面,曾主导申报中国科协“国别研究中心”项目并获批,同时积极参与国家级项目4项,主持或参与省部级项目5项。

参会感悟:回首“十三五”,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真抓实干,育人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教育质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显著提升。我们喜迎党代会,信心满怀规划未来,集思广益、凝结智慧、团结奋进。相信通过本次党代会的召开,学校党委能够带领全校师生,描绘好学校未来发展的蓝图,带领大家团结奋进、务实创新、追求卓越,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外国语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砥砺前行,在继承中发展,在改革中创新。我们衷心祝愿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于涛,汉族,中共党员,管理学硕士,助理研究员。分管学院学生、纪检、工会、校友会工作。参与北京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2项,曾获评北京市优秀辅导员、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参会感悟:时光荏苒,30年青春美好时光见证母校发展与壮大。北工商为党而生,与党同行,传承红色基因,不断砥砺前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标志着学校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华章,标志着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踏上新征程。衷心期待这次党代会能够勠力同心、凝聚共识、擘画蓝图、共谋发展。预祝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田莉,女,1974年出生,副教授,博士,现任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英语系教师党支部书记。主讲综合商务英语、语言学概论、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等课程,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语言学、应用语言学和英语语言教学。2020年被评为北京市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2021年被评为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2018、2022年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

参会感悟:作为一名留校毕业工作26年的一线教师,亲身感受到了这些年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办学规模、科学研究等各个方面的努力及取得的突出成绩。非常高兴我们学校已成为一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把我们的学校建设得更好,为新时代首都发展添砖加瓦,为我们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人才。

关涛,女,满族,中共党员,博士,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6年来校工作,主要从事英语教学、英美文学批评和比较文学研究,先后担任外国语学院公外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和学院党总支委员,现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委员。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学生竞赛获奖指导教师等荣誉,并荣获2014年、2020年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教师和2020年度学校十佳班主任称号。

参会感悟:金秋时节,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能够参加北京工商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倍感荣幸。作为一名连续三届的党代表,我见证了学校十三年以来快速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已迈入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行列,赢来历史发展新机遇。让我们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为契机,深化党建引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凝心聚力,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舒逸,女,2001年出生,外国语学院西语19班学生,现任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曾获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2020年度北京工商大学国旗护卫队“优秀班长”,参与2019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获全国二等奖。2022年春带领党支部完成全国第二批党建“双创”样板支部验收工作。

参会感悟: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党代会一定会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擘画宏伟蓝图。作为一名学生党代表,能参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我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我们应认真学习此次党代会的思想,切实贯彻大会精神,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应从自身出发,将大会精神落实到生活和学习中,带动周围同学一起学习进步,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厚德博学,笃行日新,愿党代会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齐心协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