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22北京国际青年创新发展论坛食品营养与数字商科平行论坛暨北京工商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圆满举行

12月26日,由北京市人才工作局指导,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与北京工商大学联合主办的北京国际青年创新发展论坛食品营养与数字商科平行论坛暨北京工商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于海蛟,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虎翼雄,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院士出席论坛,来自海内外的900余名青年学者受邀相聚云端。论坛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主持。

于海蛟在致辞中指出,北京是科教资源最密集、创新最活跃的区域,科技和人才是北京的最大优势。为更好地聚集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探讨科技前沿、促进交流合作、延揽青年才俊,自今年9月起,北京陆续举办国际青年创新发展论坛平行论坛,推动北京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于海蛟强调,希望海内外青年学者能够全面深入了解北京的创新创业环境,全面深入了解北京工商大学的科研实力和发展平台,助力北京食品营养与数字商科领域创新成果发展,助推健康北京建设。

虎翼雄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北京不仅是中国也是世界科技基础最雄厚、创新资源最聚集、创新主题最活跃的区域,是国家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主阵地。虎翼雄强调,北京工商大学作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与海外学人中心通力合作、持续优化人才布局,本次论坛将采用“论”“评”结合的方式,引进青年人才。希望海内外青年科技人才通过论坛充分了解北京的创新创业和安居乐业环境,了解北京工商大学的人才发展平台。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将继续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优化人才发展生态,为广大青年人才的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孙宝国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工商大学始于1950年办学,经过70多年建设,现已发展成为以商科、轻工和食品为特色,理、工、经、管、文、法、艺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学校正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学校将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持续优化对人才的精准服务,为人才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大支持。希望各位青年学者了解北工商、加入北工商,真切盼望大家来学校施展才华。

刘敏华作大会主旨报告,从学校情况和发展目标、人才队伍建设基本情况、引才政策与措施、以及期待与发展等各个方面全面展示北京工商大学的事业发展平台,详细解读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引进、评价、激励、服务和保障等方面的支持措施,并对学校相关岗位和待遇进行具体介绍。

人工智能学院马振辉教授、法学院胡冰子教授作为学校青年人才代表,从就业选择、成长发展、项目申报、校园生活等多角度分享了经验与体会。

在交流访谈环节,科学研究院院长兼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王静,研究生院院长兼商学院院长毛新述,分别围绕“学校科研平台和食品学科”“商科数字化转型发展与人才需求”展开交流,同时分享了对于所从事领域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并就人才队伍建设的需求等方面进行交流。

主论坛闭幕后,各学院继续开展学科分论坛,安排青年学者深入了解学校,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和自我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