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北京高校第六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当代大学生爱国爱党情怀、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树立国防安危观念,11月20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承办的“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校传媒与设计学院广告201班任相睦荣获二等奖,学生处副处长许峰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此次活动以“涵养家国情怀,激发担当使命”为主题,旨在通过主题演讲的形式更好地激发大学生庚续红色血脉、矢志报国强军的政治热情,强化大学生投身国防、建设国防的情怀与担当。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27所高校参加了6月份的初赛,包括我校在内的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2所高校进入了最后的总决赛。

比赛中,任相睦以《扑不灭的“火”》为题,讲述了自己服役期间亲身参与救火任务的真实经历,将爱国情、报国志与早已烂熟于心的讲稿充分融合。感人至深的故事、慷慨激昂的情绪、运用娴熟的技巧赢得了现场专家评委和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充分展示了北工商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的风采。北京卫视、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任相睦曾于2018-2020年在第83集团军空中突击第161旅服役,退伍后在各个方面表现优异,现任学校“战友协会”会长。新生军训他担任“教练员”,国防宣传他担任“宣讲员”,校园维稳他担任“巡逻员”,建党百年重大任务他担任“合唱员”。他用自己胸中、来自军旅的那一团火继续在校园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