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

5月31日下午,学校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良乡主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出席活动并致辞,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各学院就创业辅导员等参加了活动。

左敏对与会评审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谈到,北京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大赛是我校每年自主举办的重要的学生创新创业类比赛,至今已经开展了十届。旨在培育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十年来共孵化创业团队613支,参与学生共计4152人,为“互联网+”、挑战杯、京彩大创等国家级、省部级创新创业大赛孵化了优质团队,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的实践平台。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努力为同学们营造更加有利的创新创业环境,打造下一个美好的十年。

此次大赛共112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一个多月的初赛及复赛,最终选拔出10支队伍参加决赛。决赛过程紧张而激烈,同学展示出了创新创业的激情与活力。“微风干燥”团队自主研发中小型智能家商两用果蔬微波干燥机,跟随政策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之火”团队打造了一款高精度、高范围、高量程的热成像火情预报警系统,具有精准预测、及时报警、联网分析及迅速灭火的优势。“净解之材”团队自主研发新型可降解材料改性技术,旨在助推“双碳”目标。“肥常靠谱”团队自主研发缓释多功能复合益生菌剂,助力“减肥减药”。“折子语”团队自主研发小语种端到端声学模型,旨在争做小语种自动语音识别先行者。“梦想守护者”团队,旨在打造一个面向乡村儿童的多元化素质教育体系,助推乡村素质教育行业的发展。路演过程精彩纷呈,团队同学在台上大展风采,亲友团们在台下积极现场互动,还有些团队带来了自己的产品让现场的老师同学们品鉴。

 

 

评审专家们由房山区人社局、房山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相关领导及投资人、教育机构负责人、兄弟院校创新创业负责人等组成。专家们均具有丰富的大赛评委经验,他们从项目(企业)概况、市场与行业分析、技术与产品、团队、商业模式与实施方案、风险分析与控制、创业融资、财务业绩与预测8个方面进行评审,并对创新创业团队提出了宝贵建议。评审专家们普遍表示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整体质量较高,学生实践性较强,表示愿意进行下一步的指导与合作,帮助同学们实现梦想。

杨林对评审专家表示感谢,对本次比赛的获奖队伍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多以专业知识为依托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在创新创业的同时,不放松学习,要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拓展发展空间;希望参赛同学们再接再厉,多走出去学习创业知识,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全面发展

十年来,北京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孵化了一支支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正以昂扬的面貌迈向新的十年。招生就业处将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在各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的大力配合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助力我校学子成长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