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冬奥志愿者进入赛时状态,接受实战检验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进入倒计时1天,我校111名志愿者在人员管理、体育、市场开发、体育展示、交通、中方礼宾、赛事服务、志愿者等8个领域,已经上岗工作了11个日日夜夜。作为最早开赛场馆的志愿者,北工商“蓝晶灵”们已进入赛时状态,以突出的综合素质、优秀的服务水平、过硬的业务能力接受实战检验。

志愿者领域本着“服务有温度、工作有效度”的原则,为志愿者们发放激励物资,包含生活用品、工作用品、食物补给等,让志愿者们无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志愿者领域构建了各领域间通联体系,方便各领域间的信息交流以及资料的收集整理。同时志愿者领域还根据各领域提供的工作汇总和影像素材进行整理,制作各领域志愿者工作简报。

时值新春佳节,他们认真组织闭环内“迎新年”系列活动,充满仪式感的氛围营造、暖心的祝福视频……他们为志愿者们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志愿者综合能力,提升志愿者风险管理、疫情防护、助残扶残、应急处置、志愿礼仪等能力,志愿者领域设计了相关情景问答测试题。距离开幕式还有一天,作为志愿者的“志愿者”,他们将继续为场馆各领域提供坚实有力的后勤保障。志愿者领域准备好了!

人员管理领域负责统计日常工作人员信息、到岗情况、领取物资信息,及时总结并制定工作计划,完善人员信息数据等工作。针对签到中心值守、每日意见反馈等常规事项,人员管理领域将常规工作精细化,各方面事项稳步推进,为冬奥志愿服务的顺利进行打造了强劲引擎。人员管理领域准备好了!

交通领域的四名志愿者参与了国际奥委会领导调研场馆的迎送工作,志愿者们出色地完成了此次任务,获得了场馆经理的肯定,展现了北工商青年志愿者的风采。赛时,他们将轮流上岗提供不间断的停车、约车帮助,在低温寒风中坚守岗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书写冬奥答卷。交通领域的志愿者准备好了!

作为赛时面对观众服务的中坚力量,赛事服务领域的志愿者们被划分为三组,有条不紊地完成了观众客流管理、运行支持、检票验票、观赛服务保障、信息与失物招领、移动服务、通行控制等方面的服务。让观众感受到“北京温度”。赛事服务领域准备好了!

市场开发的六位志愿者们在赛前接待了北京市委、奥组委的领导以及赞助企业代表。他们表现出色,获得了领域经理及场馆领导的一致称赞。为冬奥赞助企业提供支持保障。市场开发领域准备好了!

体育展示领域的四位志愿者负责在开赛前布置临时休息室并张贴引路标,搭建临时帐篷并进行各宿舍巡检,同时为闭环外工作人员提供充分的住宿保障。提供更加热情的志愿服务,体育展示领域准备好了!

礼宾领域的志愿者负责每日对奥林匹克大家庭休息室的设备物料、卫生情况与贵宾动线进行详细检查,完成物品放置整理及环境布置工作。志愿者们已进入到赛时的工作状态。礼宾领域准备好了!

体育领域的志愿者们负责在八个点位全天轮岗值班,进行证件查验工作,他们牢记点位权限规则,多次进行流线指引模拟工作、深度实地踏勘点位,积累了丰富经验!与祖国同向而行,以青春活力为国增光添彩。体育领域准备好了!

盛会在即 激情正满怀。冰雪之上的巅峰对决即将上演。北工商“蓝晶灵”们已准备就绪,他们将用热情的服务、无私的奉献,竭诚为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作出贡献。展现北工商学子的风采。服务冬奥,北工商志愿者准备好了!让我们一起期待开幕式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