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人才培养合作研讨会

4月23日下午,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人才培养合作研讨会在良乡主校区召开。中关村门头沟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谭李丽,华为北京昇腾创新中心生态经理崔宇等一行来校开展合作研讨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出席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张敏、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廉小亲、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瑞军,以及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商物流学院、教务处相关系主任和教师参加会议。

刘敏华对谭李丽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特别强调算力在人工智能发展中的支撑作用,介绍了“算力三定律”,并以此为主线,表示学校将加强产教融合,与门头沟区政府、华为等携手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努力培养人工智能产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同时对我校与门头沟区政府在人工智能方向上达通力合作进行了展望。

谭李丽介绍了门头沟作为北京人工智能重点布局区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发展优势,表示门头沟区在人工智能领域已成功引入了一批标志性项目、集聚了一批优质企业,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要素基本完备、产业生态逐步向好、产业动能蓄势待发。

崔宇在会中分享了华为升腾人工智能在人才生产方面的成果,介绍了未来双方合作的方案设计,表示华为希望与我校加强合作交流,共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之路,完善AI人才生态体系。

张敏向门头沟区政府、华为昇腾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我校学校概况以及人工智能、计算机、电商物流学院在师资力量、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我校立足当代人工智能技术发展需求,深化与门头沟人工智能产教融合,不断探索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

与会人员就人工智能产教融合、科研创新、课程建设、实验案例以及学生实习实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合作研讨为促进学校与门头沟政府、华为等携手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双赢共进做好长期规划和准备。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实现多主体协同育人,推进校企合作模式创新,努力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