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挂职干部在市委组织部博士服务团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1月6日,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召开第22批博士服务团北京市行前动员会。会上,第21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莫立坡教授作为往届代表进行经验介绍和交流发言。莫立坡教授在交流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受市委组织部选派,作为中组部、团中央第21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前往贵州,担任贵州理工学院校长助理一年的经历和收获。

在贵州理工学院挂职校长助理期间,莫立坡同志分管教师工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系大数据学院,协助其他校领导分管科技处和申硕工作。他始终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满怀干事创业热情,发扬真抓实干作风,注重在“专、精、特、新”上下功夫、做文章,全身心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中,有力推进了贵州理工学院高质量发展,在搭建两校桥梁纽带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受到该校师生员工高度赞誉。一是利用专业知识,推动分管业务工作。依据学校章程,起草出台15个校级制度;推动学校二级部门绩效工资综合改革和教师评价综合改革,充分激发学校各类人才的活力;推进学校职称改革量化教师综合评价,优化职称评审流程,稳步推进职称评审工作。二是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实施内引外联。优化实验教学科研环境、稳步推进学校实验室建设,完成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方案,推动学校实验室管理工作焕然一新;同时积极推动学校各类平台建设。三是依托联系学院,探索办学模式改革。提出了“优化培养方案、加强学风建设、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推动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打造办学新模式,着力发挥校企合作特色办学优势,打造人才培养与产业支撑“双体系”。四是发挥桥梁作用,推进京黔高校合作。促进我校与贵州理工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我校参加“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

 

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同志对往届博士服务团成员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并对第22批博士服务团14名博士提出希望。我校经济学院教授杨宏恩作为第22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参会,并将赴云南省进行为期1年的挂职。

博士服务团工作是支持西部等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措施,是培养锻炼优秀人才的有效途径,由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主管。近几年,我校已多次选派教授参加博士服务团项目,先后选派了国际经管学院葛红玲、经济学院李时民等教师赴湖南、云南等地挂职。参与挂职锻炼的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主动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推动民族团结,助力推动挂职单位高质量发展方面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受到当地挂职单位和北京市委组织部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