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中国机器人大赛赛事基地授牌仪式

4月23日,学校在良乡主校区举行了中国机器人大赛赛事基地授牌仪式。中国自动化学会资深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宏鑫,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与培训部主任李实,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与培训部副主任、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姜萌,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卢欣出席授牌仪式。我校常委常委、副校长左敏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张敏教授,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廉小亲教授、李宝河教授、孙晓荣教授、各系主任、实验中心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授牌仪式。会议由人工智能学院院长于重重教授主持。

左敏在致辞中感谢自动化学会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北京工商大学,特别是对我校实践教学和人工智能学院的关心、支持、帮助!赛事基地的获批为我校实践教学、学科竞赛与科学研究的有机融合以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学科发展动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带来了新的机遇,为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了力量。

李实表示此次中国机器人大赛赛事基地落地北京工商大学,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标志着中国自动化学会和北京工商大学有着共同的目标和理想,就是借助大赛和高校推动自动化技术不断前进和创新,培养和锻炼更多的自动化领域人才。相信在共同的不断努力下,一定能够实现产、学、研、赛之间的有力相互支撑和良性循环。


吴宏鑫院士代表中国自动化学会对我校进行了授牌,人工智能学院于重重教授代表我校接受了授牌。

吴宏鑫院士在仪式上讲到高校的责任是有别于企业的,我国成为创新大国,需要高校肩负起国家创新责任,希望在座的电子信息领域的青年学者,创造新的思想、研发新的技术,国家的发展需要在座的每一位年轻同志承担起创新的社会责任。

  

张敏表示,中国自动化学会将中国机器人大赛赛事基地授予我校,代表我校学科竞赛从参与者到组织者的转变,具有重要意义。为我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造良好的条件和机遇。

于重重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相关情况,并表示一定要建设好中国自动化学会在北京地区授予的我校唯一一家中国机器人大赛赛事基地并承办好中国自动化学会相关活动和比赛,构建好与中国自动化学会的桥梁,为学校的相关学科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