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高素质物流人才培养,满足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对物流人才的需求,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于20219月至11月举行。1127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我校电商与物流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线上举行答辩评审。学校副校长郑文红教授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曹显兵教授、人事处处长兼电商与物流学院执行院长左敏教授、电商与物流学院党委书记文四英参加会议。

决赛采取答辩的形式进行,邀请了本次决赛答辩评审专家组组长、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何明珂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刊良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社科处处长施先亮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与社会科学部部长冉伦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刘晓红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贺可太教授、北京市委研究室张侃处长、北京工商大学电商与物流学院杨浩雄教授以及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庞超然副研究员担任评审,大赛由电商与物流学院副院长王晶教授主持。

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文红教授在致辞中指出,电商与物流学院是我校服务国家战略与首都经济发展,探索面向行业推进产教融合成立的试点学院,力争打造“工管结合、工商融合”的人才培养创新学院。北京市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北京市教委质量工程竞赛项目之一,是我校承办的唯一一项北京市教委委托的本科专业竞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9年举办以来,我校已成功举办六届。本届大赛以数字经济时代首都电商与物流创新发展作为主题,选题契合时代背景与首都发展,希望通过大赛平台带动北京市各高校参赛学生为首都电商与物流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北京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建设。

左敏教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院的定位与发展规划,曹先兵教授、文四英分别代表教务处和学院向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

   

学院物流管理系主任卢强副教授介绍了本届大赛前期工作及决赛答辩评审规则等。决赛答辩环节,各参赛队伍在方案展示和现场问答的过程中,准备充分,表现自如,专家们现场进行提问及打分。最终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我校参赛团队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大学生学科竞赛是本科教学的重要组织部分,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大赛选题聚焦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将为首都电商与物流创新发展建言献策,激发大学生服务国家战略与首都经济发展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电商与物流学院将以承办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创新改革,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力争为国家和首都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数字商科人才。

附: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