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宪法卫士”法治学习教育网络答题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青年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根据教育部和市教育两委有关部署,按照《“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学习实践目标与任务》具体要求,近期,我校认真组织开展“宪法卫士”法治学习教育活动,目前参与率居于94所市属院校前列。

学生处、党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在各学院的支持配合下,第一时间开通学校和各学院管理员账号,组织召开“宪法卫士”学习教育活动线上协调工作会,为各学院培训系统操作方法,讲解学生答题流程,普及常见问题解决办法。各学院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全校本科生踊跃参加,截至目前,我校共有11236名本科生参与并完成在线学习、练习与综合评价,答题率达97.13%,答题平均得分达到86.05,取得了良好成效。食品与健康学院、生态环境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国际经管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学生参与率达100%。

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按照上级要求作为党建和思想政治基本标准以及平安校园考核内容之一,切实增强宪法教育实效,持续推进学生法治宣传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普法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引导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