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宋晓欣到语言与传播学院调研

3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到语言与传播学院调研指导,就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与学院领导班子座谈。党委组织部部长武晶晶、人事处处长高丽华参加调研。座谈会由语言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影主持。

宋晓欣充分肯定语言与传播学院在新征程中确定的学院发展定位、总体思路,以及借助学科专业特色为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服务的意识,并对学院近期重点工作逐一指导。她指出,学校锚定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创建目标,语言与传播学院要围绕学校发展目标,深入凝练挖掘学院特色,走内涵式、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她同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党建要聚焦学院发展痛点,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二是加强班子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作用,培养锻炼优秀基层干部;三是学科建设要围绕北京市、学校发展需要,引进社会资源助力学院发展。四是要分类施策,突破师资队伍建设瓶颈,激励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努力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语言与传播学院院长王擎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着重就学院办学定位、2024年工作总体思路、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学院聘岗等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行详细汇报。

刘影从党建工作、思政工作、统战工作以及特色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委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中取得各项成绩,并着重介绍了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特色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刘影代表学院党委表示,将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质量,深化课程思政建设,促进融合发展,以新闻传播学科申报博士点为契机,集中优势力量,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鑫、副院长史岩林、副院长张慧子分别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学英语教学、研究生工作进行汇报。

武晶晶、高丽华处长交流发言,对学院发展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