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李中奇带队检查开学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

2月18日,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带队检查阜成路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明确校园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做好学校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李中奇带队前往西区快递点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快递入校时间、流程及消杀情况,认真查看消杀记录,并对快递点的设置、布局及环境卫生提出了明确要求。实地查看了图书馆、食堂、宿舍、健康观察点、两校区大门、保卫处等场所:在图书馆对阅览室、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环境消杀记录和开窗通风情况进行一一查看、问询,并深入图书加工采编室及地下室现场进行安全情况检查;在食堂逐一检查公共环境消杀和核酸检测记录、员工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记录,并现场查看食堂后厨操作间卫生状况、冷库管理及进出货物台账登记等情况;在学生公寓现场查看了宿管人员值班记录、楼门进出管理及体温监测设施运行等情况;在健康观察点查看了室内设施安置条件,详细了解安置流程、值守及送餐流程等,虽然目前尚无观察人员,但面临开学返校人员流动,李中奇副书记叮嘱要做好充分准备,做好值守条件保障工作,同时要对入住观察人员的情绪关注和心理疏导准备工作;在学校东区和西区大门详细查看了入校人员登记册及测温登记制度的执行情况,李中奇副书记在现场进一步强调,要把好校门关,严格入校人员审批制度,严控入校人员,落实入校人员健康绿码、行程绿码核验及测温、登记、查证等工作;在保卫处查看了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材料,了解应急方案及稳控措施等情况。

李中奇强调,当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有松懈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抓好各项防控措施执行落实。对于检查出来的问题,各单位要迅速整改完善,细致做好开学各项准备,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后续学校还将以“四不两直”形式进行随机检查。

学校办公室、纪检监察综合室、公共事务处、保卫处、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