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完成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工作

统筹指挥、通力配合、保障到位,1030日,我校顺利完成2021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此次考试我校原承接本校考生及社会考生共计4646人次,其中第一场1879人次、第二场2087人次、第三场680人次,包括校内考生513人,非我校考生1921人,考场设立在阜成路校区西区教三楼。后因昌平区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根据北京市教工委、教委和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指示要求,我校临时承接原中国石油大学考点考生共计2113人次,其中第一场826人次、第二场781人次、第三场506人次,均为非我校考生,考场设立在良乡主校区东区文二楼。

市领导、区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考试。考试当天,北京市副市长卢彦视频联线指导工作,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良乡高教园区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路鹏一行来到良乡校区检查考试现场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副校长郑文红陪同检查。阳波对我校承接考试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表示认可,对组考环节的防疫措施和各项保障工作表示高度肯定。


郑文红副校长考前对良乡主校区所有监考老师进行了动员,强调了监考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要求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恪尽职守,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保障服务工作全面、到位。教务处、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公共事务处、纪检监察综合室等部门负责人对教师资格考试的组织安排及疫情防控工作密切沟通、无缝对接,现场办公、开展巡查。

根据北京市教委《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前期教务处会同学校办公室、公共事务处、保卫处等部门多次研讨各项管理措施,精心组织安排考试、考务工作,在采纳各部门建议的基础上,完善了《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北京工商大学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的具体工作职责,并认真落实落细考务工作的各个环节。考前三天临时接到承接中国石油大学考点考试工作的通知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制定《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良乡校区补充工作方案》,在短时间内高效完成了各项考务、协调、布置等准备工作,尤其是特殊时期疫情防控方面工作,切实做到符合北京市防疫部门要求,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教务处于10月27日对监考教师进行业务培训,为考试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在考试前及各场考试间隙,公共事务处对设有考场的教学楼内的教室及卫生间进行了严格的清理、通风、消毒,同时在良乡考点提供了快捷可口的盒饭,供考生选择;设立了备用考场,准备了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保卫处对考试区域进行了封闭管控,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考试当天,考生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健康宝、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佩戴好口罩,经体温测量正常后,进入考场参加考试。系列举措保证了考生安全有序参加考试。

在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以及全体监考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完成了此次考试任务,考试工作井然有序。考试结束后,教务处工作人员将试卷、答题卡及其相关材料送抵北京教育考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