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黄先开检查指导在施工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5月7日下午,党委书记黄先开带队检查指导良乡主校区在施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黄先开先后实地调研检查良乡主校区二期AB座教学科研楼、文二楼配楼改造、经济学院楼宇改造及二期景观提升等项目,深入工程现场,详细检查了各项目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管理预案,查看了劳务人员实名信息台账、测温及核酸检测记录、办公区及生活区消杀通风记录等疫情防控相关资料,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员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封闭管理、信息台账排查以及施工材料、工人的调配保障渠道等情况的汇报。

黄先开认真听取校园建设处贯彻落实5月5日学校中层干部会议情况的汇报。他强调,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房山区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极其重要,要严格落实市教育两委和市区两级建设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建筑施工项目人员保持固定状态,执行封闭式管理,严禁施工现场从业人员外出。施工现场要设置管理人员居住区域,所有管理人员要在项目内居住,减少通勤带来的疫情风险。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各项目严格落实封闭管理要求,倒排工期,优化施组,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截止目前,各项目固定在场封闭劳务人员近600人,AB座教学科研楼项目已进入基础底板和地下人防结构施工阶段,力争五月份完成全流水段基础底板施工;经济学院及文二楼配楼已完拆除专项作业,现正进入二次结构砌筑,二期景观提升工程树木配植已完成85%,即将转入硬质铺装及市政管线阶段。各在施工程全员落实“三天两检”“五天三检”“七天四检”的核酸筛查,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