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教职工校史志愿讲解团成立

3月8日上午,教职工校史志愿讲解团成立仪式在良乡主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并讲话,教职工志愿讲解员代表、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相关负责人及校史馆工作人员等参加。

李中奇对教职工校史志愿讲解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分享了自己曾从事校史馆建设、讲解团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感悟与体验。他感谢学校教职工关注和参与校史讲解与校史育人,并对其中体现的工商精神、公益精神、志愿精神和对学校的感恩意识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每名教职工爱校荣校、为校奉献,是学校发展的基础,也是学校冲击“双一流”的力量所在;希望更多人积极参与,打造和传播工商精神、工商品味、工商气质、工商价值。他对校史馆建设和功能发挥、红色校史的挖掘与传播、校史育人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意见,并具体就建立激励机制、拓展服务体系、精耕细分领域、打造精品项目等进行了阐述。

副馆长张凯伟就校史志愿讲解团的成立背景、拟开展的工作等进行了简要介绍。教职工志愿讲解员代表张梦洁、刘婧、杨帅、章晓娟分别发言,在感谢学校培养的同时,表达了参与校史育人、志愿讲解的强烈愿望,并希望以此为载体,为学校文化传播、三全育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史馆工作人员与教职工志愿讲解员就近期拟开展的校史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