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第一届RPA商业机器人挑战赛

5月9日,北京工商大学第一届RPA业机器人挑战赛决赛在学校阜成路校区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校团委副书记马思潇、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商学院会计系主任张晨宇、商学院MPAcc中心副主任李金甜和部分商学院教师参加本次大赛。大赛邀请德勤风险咨询总监黄六一等多位企业专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由商学院和校团委联合举办,旨在鼓励大学生接触和学习RPA技术,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积极响应国家数字化建设和发展战略。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来自14个学院的506名同学报名参赛,共组成了88支战队。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0支战队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

  

张春萍在致辞中介绍了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作为科技革命的新动力,在多个领域中的广泛应用和作用,充分肯定了举办本次大赛对学校培养创新型人才的积极意义,感谢各位业界专家对大赛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认真筹划活动方案、组织培训,希望进入决赛的10支队伍能够在答辩中充分展示才学、智慧和风采,并希望更多的学生关注科技创新和产业革命,提升就业能力。

马思潇谈到,科技创新广泛地影响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商学院敏锐抓住数字经济时代的变化,筹办第一届RPA商业机器人挑战赛,希望同学们能够紧跟时代步伐,增强实践技能,强化团队合作,与时代同发展、共进步。

各参赛队伍结合文稿演示或视频,以独特的视角、精彩的演讲为大家阐述了作品的应用场景、设计方法、实现流程和创新点。参赛作品涉及智慧校园、助力财务、电商零售等多个RPA机器人应用场景。在答辩环节,评委们就参赛作品对各队进行了针对性提问,结合业界经验对设计的技术性、应用性进行分析,并就如何完善作品提出了切实建议。各团队认真回答了评委的问题并虚心听取相关的完善建议,收获颇丰。

经过将近四小时的精彩展示和答辩后,本次大赛的指导教师孙玥璠作总结发言,回顾近两个月的组织和培训工作,从组队到场景确定,从作品打磨到初赛选拔以及入围决赛,参赛同学们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智慧和努力。同时,她特别感谢了校团委与商学院的支持以及各位学生志愿者的辛勤付出。

 

 

根据评委们对各战队的打分,主持人现场公布了获奖名单。与会领导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本次RPA商业机器人挑战赛圆满落下帷幕。

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还有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咨询服务领导合伙人杜杰、北京天道资本公司董事长马超、国新资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贵、送好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涛、国美零售控股公司财务副总裁容铎和国美RPA项目负责人黄金鑫等多位企业专家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还有UiPath产学联盟经理石小萌、北京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政府业务中心高级经理赖俊龙和市场经理武皓然等。

本次大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创新实践的平台,提升了学生对数字信息技术的认识,推动了不同学科学生的交流合作,增强了学生对企业的了解,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本次视频见下方链接,期待大家的关注:https://space.bilibili.com/2145244454


附:北京工商大学RPA商业机器人挑战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