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组织为河南受灾地区捐款

自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组织红会骨干及志愿者向郑州红十字会捐款四千余元,为灾区人民送去一份温暖,尽一份绵薄之力。

洪水无情,人有情。在得知河南受灾后,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立即与北京红十字会取得联系,主动了解河南灾区受灾情况及捐赠事宜,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动员红十字会会员,迅速组织开展了募捐活动。截止目前,共有57位老师和同学参与我校红十字援助河南募捐活动,累计收到爱心捐款4045元。

为提高效率,落实高效、透明、公开的原则推进工作,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各部门协同合作,分工明确,确保捐款活动顺利开展。整个捐款过程公开、透明、高效,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筹集的捐款将全部用于灾害救援及人道救助,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团结合力,为民共度时艰的信心、决心和爱心。虽身处暑假期间,但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同学们从未停歇,在紧张忙碌的捐赠工作中,一颗颗彰显“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小红豆,已在他们心中悄然发芽,并快速成长。

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是开展大学生生命教育的重要力量,一直以来承担了春秋两季校内大型无偿献血、急救培训、禁毒防艾教育、红十字知识竞赛、养老助残服务等活动。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将持续关注救灾工作,积极开展各项红十字活动,努力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用甘于奉献的青春书写北工商学子的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