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和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竞赛中荣获佳绩

近期,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和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竞赛中均获得赛事最高奖项。

第十二届“三创赛”全国总决赛在湖北举行。全国官网报名参赛队伍高达13万支,最终经过校赛、省赛竞争,选拔出320支代表队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分组赛的激烈角逐,评委的细致评选,共评出特等奖14名,一等奖32名,二等奖48名,三等奖95名。由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李刚副教授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翁云宣教授指导,我校学子胡瑞宸担任队长,王楠、卢佳君、沈丽坤、曹秀芳(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参与的项目《净解之材——基于尖端可降解技术的外卖包装交互平台》荣获国家级特等奖和最佳创业奖。

  

第七届生命科学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入围项目共555项,其中创新类315项,创业类240项,由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李刚副教授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翁云宣教授指导,卢佳君、王楠、沈丽坤、龚珏、邓乐怡、赵丁漪等学生负责的项目《净解之材——助力“双碳”的国内顶尖可降解技术》荣获国家级特等奖的奖项。

继第十一届“三创赛”我校学子斩获国家级特等奖以来,这是北工商学子连续两届获得“三创赛”国家级特等奖。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竞赛中,我校学子更是取得最好成绩,实现了学校历届获奖记录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由教育部主管,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在《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位列第十四。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简称CULSC)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社共同主办,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

据悉,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省赛、总决赛和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将于2023年3-7月份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