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工会工作总结评优会暨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第45次(扩大)会议

9月20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召开2021年度分工会工作总结评优会暨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第45次(扩大)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主持会议。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申报特色工作的分工会就2021年度分工会特色工作进行了汇报。过去的一年来,分工会干部携手广大会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不断探索工会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突出精准和特色服务,在抗击疫情、丰富教职工工作生活、推动首都教育事业稳定发展中发挥了应有作用。

为弘扬先进,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经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第45次(扩大)会议讨论通过,决定授予食品与健康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国际经管学院、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机关一、图书馆9个分工会2021年度“分工会特色工作奖”称号,授予李鑫等169人2021年度“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授予丁璇等68人2021年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校工会副主席杜亚辉表示,回顾过去,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各分工会的支持下,工会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展望未来,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校工会将继续开展好工会的日常工作,并在涉及到教职工的切身利益的其他领域尝试新的突破,更好地为广大教职工服务。

刘敏华对学校工会和分工会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他提到,工会干部要不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结合实际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一是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工作中要以党建带工建,为工会工作注入党建内涵,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发挥工会作用,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让党的领导具体而深入地落实到职工群众中去,把工会工作做成一项“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工程。二是思考工会在新形势下如何适应时代发展,更好地开展工作。下半年要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目标要求融入工会工作,指导工会工作有序开展。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筹备好、组织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换届工作。三是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增强服务意识。各分工会还要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相应的工会活动,真正把业务工作运用到服务广大教职工中来,让发展成果与群众共享。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通过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工会干部队伍的工作水平,让工会干部深入基层,紧密联系群众,做群众贴心的娘家人。刘敏华强调了工会工作要做到六个结合,即思想政治与工会工作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室内与室外相结合、重点与日常相结合、生产与生活相结合、品牌与典型相结合。

会后,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分工会主席还共同观摩了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制作实验室,体验了面包和牛奶等食品的制作的流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