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聚焦课堂,2021级本科生新生开课第一天秩序井然

9月13日,学校迎来了新生开课第一天,良乡校区2021级2千余名新生本科生进入大学课堂,伴着熟悉的铃声,开启了新的学习里程。

新生授课第一天秩序井然,各单位准备充分,后勤保障设施完备,全校师生员工精神状态饱满。课堂上,授课教师亲身引导学习,启发思维,提问、讨论,多维度互动并重,学生听课全神贯注,参与教学热情高涨。开课第一天,课堂教学共计366门次,授课教师283人,上课学生21107人次,教学效果良好。

副校长郑文红对两校区课堂教学情况、教学管理服务等进行全面检查。他强调,教学安排严格遵守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部署,把保障防控秩序和校园、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

教务处处长曹显兵,学生处、校院两级组成教学检查工作组巡察了两校区上课情况,查看学生的出勤情况、课堂教学状态等。各学院和职能部门多方联动,确保课堂检查全覆盖。本学期教务处工作人员将不定期检查两校区全体本科生教学运行和保障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教学督导组也将深入课堂听课并指导教师提升业务水平。

目前,30余间智慧教室,阜成路多媒体教室中控室已全部投入使用。改造后的智慧教室及多媒体设施性能更加稳定,房间布局更加合理,教学功能更加丰富多样,能够更好地保证课堂教学和监督检查的效果。

在准备本科生返校期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按照“积极、稳妥、循序、安全”原则,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上课学习工作。教务处第一时间牵头成立了返校上课工作领导小组,细化组织方案,并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做好周密部署并督促检查。本着“防疫教学两不误”的原则,在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郑文红的指导下,多次讨论修订,制定《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返校上课工作方案》;各单位按照方案要求积极做好线下授课和线上授课两手准备,组织任课教师以线下授课为主进行授课,对因疫情防控不能来校的学生、教师,可通过各类网络教学平台或即时通讯工具实施混合式授课或在线授课,保障各个教学班顺利开展课程教学。同时,学校要求所有教学安排落实到每一名同学,开课学院、学生所在学院加强联系,解决实际问题,不让任何一名同学掉队。要始终坚持以质量为本,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教学工作,实现教学目标和教学要求,切实取得实效。

经过学校领导、各部门以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精心筹备,如期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运转。金秋九月,学堂门启,师生重相聚,共话校园情。亲爱的北工商学子们,欢迎回家,开学快乐!